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 美麗。最快樂

29 7 月, 2012 in 心想事成, 全部分類

0 shares


很多時候,客人也喜歡問我,如果我這樣的選擇:「我會快樂嗎?」

我們其實又有否去想過快樂是什麼?於是我開了這個「心想事成」的分類,希望可以用這個網誌去跟大家分享快樂的思想方法和行為模式。

快樂其實只是一種心態,是你去看待事情的心態,事情本身是沒有意義,有的就只是你自己去為它賦予一個快樂不快樂的標記;就似是一個硬幣,本身就是有兩面,你認為公是壞的,對立的字那邊便是好的,且看你專注的是公的還是字的那一面。

我們常以為如果我擁有一副36﹣24﹣36的好身材便會很快樂,無可否認的是,當你擁有了以後,你一定會覺得很美好,可是當你習慣了,你又會開始想,如果我對眼睛可以大一點就好了!情況似那些愛上整容的女人,一開始只為一個高挺的鼻,待鼻好了,又想整一對大眼一樣,沒完沒了。

令我又想起我有一個客人,她剛轉了工,問的是她轉了工會快樂嗎?會跟上司相處得來嗎?我告訴她:「不會」。她告訴我上一份工也因為跟上司相處不來,覺得做得很不開心,於是轉了另一份工,怎知又會遇上一個女魔頭。原因卻是她的心態出了問題,她不論再轉多少份工,如心態不去作調整的話,也不會快樂起來。

懂得去欣賞不完美的自己,珍惜滿足於你擁有的,你才開始獲得真正的快樂。

擁有漂亮的外表對女人很重要,第一篇便送你:漂亮。最快樂。

增昇自我價值觀

早前我在facebook 分享過:「不管長得什麼樣子,都可以從自己身上挑出不滿意的地方,這就是女人。請停止再自我批評,放大你不喜歡的地方!當你接受了,不再相信那是一個造成你整個人不順眼的地方,放大你的優點時,你便會驚覺原來我也可以是這麼的漂亮!最令人覺得詭異的是,你居然聽到別人讚賞你曾經很看不順眼的地方。」

身材越瘦的,越嚷著要去減肥,真的有須要嗎?真的想減到連女人該有的脂肪要減去,才開心嗎?標準又是誰來訂的?大抵你上網打「世上完美女人身材標準」也沒有一個明確的標準去告訴你體重應是多少,胸要幾多吋,臀要多挺…? 那她又是跟據什麼來訂下自己的標準呢?

再者,有否想過為的又是誰呢?為自己還是為男人?瘦又等於漂亮嗎?如果當某一天你身邊的男人告訴你,你現在的身材跟男人沒有什麼分別時,你又打算怎樣呢?

其實這也是你覺得別人認為這樣的才是美,你所謂美的標準吧了!你就像是四處去找眼鏡的老婆婆,原來那眼鏡一直都掛在你的鼻樑上。

看到很多減肥中的女人,小心的去計算每一餐的卡路里,控制每一餐的份量,又或是食代餐,減肥餐,加不停做運動,務求將每日所涉取的卡路里降至零或是負數。吃一件甜品足以令她們內疚一天,無時無刻也去磅重,那又何苦呢?這樣只會物極必反。

別人告訴你很肥,其實是因為你也很是介懷吧!最重要的還是要去接受現在的自己,相信自己可以變得更好,這樣你才會有所改變。

早前看到卓韻芝的一個比喻分享說得很好 ,內容大概是:要去改善暗瘡,晚上三點做mask 是針對暗瘡治標的方法,可是要去改善暗瘡,早睡早起,多喝水,做運動去調節,暗瘡便會不翼而飛,行動的看似跟暗瘡沒有關係,可是身體調節好了,暗瘡便根治了!

不須去無時無刻都在去計算,對症下藥,只要投入去做應該要去做的事,持之以恆便可以了!

我常說:「眼晴生出來就是要去看美的東西。」這個世界上其實沒有不美麗的自己,只有不美麗的眼睛,令你看到的,都是不美麗的自己。

把美麗當作一個習慣

吳君如的名句就是:「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的女人。」說得真對!與其終日在羡慕別人的漂亮而暗自神傷,什麼也不做,也不會改變你自覺不漂亮的宿命;不如好好的把扮靚當作一個習慣。

因為你要變靚D, 付出是必然的。把扮靚當成為一個習慣,你便不會再去拘泥於成效,因為你明白美麗是慢慢的培養,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這樣你才可以有改頭換面的改變。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個朱茵的訪問,問她是否天生就擁有一對美乳,她說她每天在洗澡時至少按摩半個鐘,對抗地心吸引,而且也會每晚抽時間做豐胸運動。天生有料的她也要後天保養,可見世上真的沒有免費的午餐。

想想你自己,你每天晚上放工後做過什麼?與朋友吃飯?加班?看電視?逛街?還是什麼也不做,只攤在梳化上?有否至少花上一個小時去保養皮膚,頭髮或是身體?每個星期有否花兩至三晚去做運動?每個月有否好好去修護你的頭髮?

當然某些人天生麗質,花的時間可能不用你那麼多而可以收效,於是你要做的就是要更加去投入,而非自暴自棄什麼也不去做。

人的美麗三成天生,七成靠後天去打扮保養,現在就是時候行動了!

1) 多作運動,調理身體

運動可以令身體放出快樂荷爾蒙﹣安多芬,我常覺得要去擊退皮質醇,就是去派安多芬出場,出一身汗,精神爽利,你自己便會知道。

運動的時候放空腦袋中的所有念頭,只看著目標進發,這份專注可以找回你失落了的靈魂,你會發現快樂和美麗真的可以很簡單,同時你也會發現那份的紅粉菲菲不是姻脂可以營造出來的效果。

早睡早起更是你變靚D 的唯一選擇。

2) 編下保養扮靚時間表

正如上面所問的,如果你答不上咀,那就是時候去為自己編下一個時間表,每晚的護膚的程序,浸腳,浸浴,做焗油,做Mask…..等等,每天也要為自己的身材和樣貌出一分力,你會發現你不會再有空閒的時間去胡思亂想,好好的去利用每日的丁點時間去保養扮靚,假以時日,你再拿以前的相片出來看,你也認不到相中的曾是你自己。

3) 學懂化妝,隱惡善揚

不用我多說,你上網看看那些台灣的美眉的妝前妝後和裝前裝後,你一定也會對化妝這玩意暗暗嘖奇,如有人告訴我「化妝品可謂史上十大最偉大的發明」我一定會舉腳贊成!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學懂化妝可謂成為漂亮自信女人的必修科。

每個人真的有其獨特之處,有其美麗之處,要做的就是要去找出和經營自己的獨特美。
從來沒有人可以抹殺你扮靚的權利,有的,就只有你自己。

最後送你快樂密語:「美麗跟快樂一樣 ﹣ 要用心和身體力行去經營。」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作為對我的鼓勵,這就是你學懂讚美的第一步,對吧?^^)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