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 戀愛疲勞

2 9 月, 2012 in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女神,我真的覺得很累了!我整天的心情都會因為他而起落,究竟你可否告訴我,我是否應該繼續愛下去?他又是否
得我繼續下去的人?」

這個問題,差不多每天都聽到。如果要我去給一個形容詞去形容這個狀態,大抵這就是叫「戀愛疲勞」吧!

「戀愛疲勞」的狀態

徘徊在愛與痛的邊緣

「情像雨點,似斷斷,愈是去想,更是凌亂,我已經不想跟你痴纏,我有我的專嚴,不想再受損;永遠在愛與痛的邊緣,應該怎麼決定挑選?」

這句歌詞,你唱了多少次?勇敢的離開這個念頭,又在你腦中,心中浮出過幾多次?

你麻木的去相信自己只愛他,即使對方一次又一次的傷害你,即使你希望跟愛人可以長相廝守,而你也知道對方不是那個人,可是你還是相信對方會有轉變的一天,你還是認為自己可以捱得過。

傷心的時候,你狠狠的跟自己:「好!沒有他,我還是可以有其他人!大不了一個人也可以,一個人又有多害怕嗎?」

你的時候,你心軟了,忘記了自己跟自己過無數次的這句話,因為這時你跟自己:「好!我就給你這次的機會吧!」每一次也有這一次。

又或是,你發現他劈腿了,你告訴自己我還是愛他,可是又感到很不安痛苦,他不在你的身邊,你感到如坐針氈,心裡想著他是否騙你,他現在跟誰一起?!

你不斷的開Whatsapp 查看他是否「在線上」,他在的時候,不跟你談話,你心裡又在想他現在跟誰在談話?你最後在線時間不是跟你談,你的心裡也在想,那他到底是跟誰在談?是她嗎?

這樣的擔心令你完全迷失了自己,你不知道如果沒有了他,你便會是誰?

詭異的是,不用等到你沒有了他,我可以告訴你,你已忘記了自己是誰。

或許是因為:「與其變回一個人,即使他劈腿,我還是希望有人陪。」

不斷放大不斷計較

除了以上遇上不對的人,又或劈腿的狀況,最常出現的戀愛疲勞,就是出現在熱戀期過後,你因為未能接受熱戀過後的平淡期,於是男友對你沒有以往熱情的態度,經常令你患得患失, 你不斷的去放大他對你的冷淡,你不斷的去計較他沒有付出比你那麼的多。 

你開始懷疑他是否對你太多了而感覺得悶了,甚至乎,你覺得他可能愛上你的同時,現在正追求著其他人 ﹣ 你的猜疑帶來了你的疲勞,不要以為只是你,你的他同時也會感到很疲勞。

男人的「戀愛疲勞」

男人的戀愛疲勞跟女人的不同,戀情剛開始,你的一舉一動也令他如此的牽掛,他對你的一切感到如此的好奇,他希望用上二十四個小時來了解你,於是每夜臨訓前的三個鐘頭電話粥,每天一有空檔的Whatsapp, 務求就是十二乘七的貼著你。

可是隨著時間,你的一切,包括習性,愛好等都在他掌握之中,你由細到大的大事事件薄他也可以由大到細倒轉來,那還有什麼好?於是自然把時間花在其他方面。

你當然對他比起以前冷淡而感到不安,於是即使沒有話,也要他一邊打機,一邊跟你,即使他沒有在聽,也沒有在,你感覺這樣才會令你安心,才覺得兩個人一起應該要是如此。

熱戀期過後,男人便會對你所要求的「愛的表現」感到很是疲倦。

為什麼沒有東西要談,還是要拿著電話去證明彼此的存在?

為什麼每次掛線時一定要kiss ?還要啜出聲?

為什麼我選擇去踢波而遲一天才跟你看戲,你會感到不被重視?

為什麼次次也要我去訂檯,每日也要給你驚喜,沒有驚喜,你就覺得我變了?

要求人去做而不是發自其心的行為,迫不出來。迫出來的,也不是真心的,為的只是不想再被找麻煩,只是敷洐而已。

被要求的感到很累,去要求人的也都覺得很累,那苦的還是自己。

女人的疲勞也都是源自於恐懼,男人的疲勞源自於麻煩。

恐懼他對自己冷淡了,恐懼他不再愛我,恐懼他會愛上別人,恐懼沒有了他,我的日子又將怎麼過,恐懼我找不到另一半….. 於是你使命的去迫自己做一些違背自己心的事情,所以,你累了!

要去消除疲勞,很是簡單,就是去休息吧!給自己一個呼吸的機會,你才得已活下去!

你要相信的就是自己 

一段感情的命運,掌握在你的手中。

保持情緒穩定,讓伴侶感染你的愛,而不是你的恐懼和抱怨,才可建立一段戀愛關係。

尊重對方原來的樣子

昨日你欣賞他的地方,變成今日你討厭他的地方。

你一起初就是喜歡他為人踏實,穩重,不用你終日擔驚受怕他會劈腿去,可是,為什麼現在你會嫌他不浪漫?

戀愛未開始或一開始的時候,你無限的放大對方的優點。

如今,熱情退去了。你不停的專注在對方的缺點,可是那缺點其實一直都在,只是你沒有選擇去看見。

捫心自問,能不能可以愛著有優點也有缺點的「真正的他」,而不是「理想中的他」。

變的不是他,他一直也是這樣,變的只是你。

假若你真的受不了,那就是,他並不適合你,他不是你要找的人。

找回在感情中快樂的自己

如果他做了超乎你忍受底線的事,這就是大好的機會讓你去檢視自己,是不是還想跟他一起生活。

你讓愛變得沉重了!為了要得到他的愛而把自己整得疲累不堪,得嗎?若你希望被愛,不如花心思讓自己成為一個得愛的人。

又或是與其再去勉強自己花光陰去配合對方,不如盡早找一個更合適自己的人吧!當你感到喘不過氣的時候,就是時候撒手不理,為自己和對方騰出一點喘氣的空間。

退一步,你會發現海闊天空,很久你也沒有過得這般的自在。

人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才不會累。你記得你對上一次因為做喜歡的事而忘卻時間是何時?又或是做什麼? 你有感到累嗎?大抵沒有吧!

反之,為什麼你會覺得很累?因為這些都不是你喜歡做的事情,沒有人會喜歡強制自己去不停留意對方的一舉一動,又或是沒有人喜歡不斷的受人傷害。

或許你會說:「你以為我想的嗎?如果不是他,我也不會這樣。」

的確,就是因為他的出現,讓你有這個經歷,這次成長的機會,可是,這一切你也可以選, 從來沒有人迫你,你可以選擇離開,可是選擇留下來的,是你自己。

早前我在Facebook 分享過:「人生中,唯一不變的就是變。拿出你的勇氣,面對任何改變,接受生命無常,每一個經歷的出現,都是一個成長的機會,你將發現生命其實可以有更多的可能性。」

你才可以找回從前快樂的自己。

最後送你女神密語:「坦然面對生命中每個戀愛狀況,放鬆你繃緊的心靈,每段感情也令你更懂得去愛,請拿出你的信心和勇氣,好好的勇。敢。愛!」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add 我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angji.tarot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