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 冷靜期 !? 分手冷靜期 = 冷靜的分手!? (part 2)

18 5 月, 2012 in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上回提要: Candy 的男友向她提出了冷靜期的要求,她無耐的接受,在一次的a聯絡中,當她問男友這冷靜期何時才完的時候,她男友沒有回答她便避走了!)

他們於是繼續保持分手,直至….
 
他們的唯一一個共同朋友生日,Candy 就用這個作為藉口傳Whatsapp 問她的男友可會出席,她的男友沒有回覆,於是Candy 便忍不住致電給他。

Candy 故作輕鬆的說: 「喂,是我呀!沒有什麼特別事,我只是想問你會否出席Susan (共同朋友) 的生日派對?」

男友回答道:「你這麼問我,即是想我去還是不去?」

Candy 沒料到他會有這樣的反問,定了定神,氣憤的道:「我一開始已說了沒有什麼特別,只是想知道你去不去已而…」

男友突然很認真的道:「我去不去也都不關你的事,因為你再也不是我的女朋友了!」沒有等Candy 回應,電話卡的一聲,已收了線。

及後,雖然很是突然,不過Candy很快也回恢起來,她沒有去理會,不避嫌的出席了共同朋友的生日會,她在席上,遇上了他和另外一個她。

為什麼要提出分手冷靜期? 

最常見的就是因為認識了第三者,不知道自己跟新的人是否可以真的合得來,於是便向你提出冷靜期,一石二鳥,一來可以令他有多些時間跟新的人相處,還有是可以肆無忌彈,新的不知他有女友,他又不須向你講大話報告行踪!

進可供,退可守,萬一新的行不通,他便收起對你的冷靜期。如行得通,那你或多或少都有點打定輸數,最後用一個完美的性格不合而分手,不用便做衰人,高呼:「成功!」

又或是沒有一個第三者的出現,冷靜期的好處是因為可以讓感情自然流失,有時候未必每個人也有勇氣去提出分手,因為預測不了對方的反應,於是就利用冷靜期這段時間,好好的讓對方適應沒有自己在身邊的日子,到真正分手的時候,令對方的反應沒有那麼大。

那又真的是否每個提出冷靜期一定就是想分手?我只可以說是大部份,不過亦有可能會是因為覺得對方近日冷落了自己,於是便借冷靜期之名來喚起對方的關注(特別是女人最常用的!),不直接提出分手是因為害怕提出以後回不了頭,所以冷靜期就是最好用不過了。

又或是藉分手期去迫對方反思對自己的態度,以及你對他的不滿,用冷靜期去懲罰對方,從而希望對方因為想繼續跟你一起而作遷就,對你的行為會出改變。

雖然第三者是大部份的原因,可是並不是唯一造成分手冷靜期的原因。

分手冷靜期的先兆

一段感情由開始甜蜜,到中段平穩,繼而尾段疏離,每一個階段都是有跡可尋。

分手冷靜期大多都會有先兆是你不難去察覺,對方對你的態度變化,又或是見面,msg ,傾電話的模式變得次數和每次的時間愈來愈少,當中就是出了問題了。可話又分兩頭,你也一定要仔細去留意是否還有其他原因,對方又是否有煩惱,如你細心去的留意觀察,你會慬得分別當中的不同。

面對伴侶突然提出冷靜期的,究竟有什麼可為和不可為?

要做出最適當的行為,大家都要對冷靜期有個共識,究竟什麼是冷靜期? 

冷靜期是指在對方提出要有冷靜期以後,彼此保持有限度的聯絡或失去聯絡,利用這時期去想清楚是否適合繼續走下去,這個時期可以是有限期,或是沒有提出限期,提出的一方控制了大局,被對方提出的一方就是處於等的狀態,聽候發落。

就如事件中的Candy 一樣,大忌是扮若無其事,繼續主動去聯絡他,十個主動找,十一個也換來一句「你好煩」。

繼續你的生活,告訴自己你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

對方主動聯絡你的話,如你希望可以繼續的話,你可以就他所談作出回應,順度看一下他的態度是否軟化了,可是聯絡並不代表主動詢問有否復合的可能,萬萬不用主動提及,除了他向你提出這個復合的要求。就似是初相識的一樣,女孩不應主動表白,只可用暗示。

言語間提及分享過往的種種,如他有意思,他一定會提出復合的要求,那時你便可以欣然接受了。

女神,照妳這樣說,那我可以做的就只有等,而且還要是處於一個極度被動的狀態? 我可以答妳:「是!」,你除了等以外,沒有什麼可以做,因為如果你主動去找他就冷靜事件來一個好好傾談。我勸你還是別了,這樣只會加速死亡。

如果你是急性子,受不了時間的折磨,受不了沉著應戰,還是可以來一招絕地反擊,就是在對方提出後,你主動跟他說分手。

可是不得不提醒你的是,你要有接受突然死亡這勇氣,你所適合此招數。對方是否真的想跟你分手,一試便知。這方法還有一個好處是,長痛不如短痛,可免除了患得患失的等待折磨,整個人的情緒都因為一個人而掀動起來,那種忐忑,最是磨人

尚若,他沒有提出復合,在冷靜期時向你提出要你盡做女友的義務,當中包括了親密關係,那又是否應去答應呢?

答案當然是:「不!」不要天真的以為用親密關係就可以令他回心轉意,如他只為有這權利而回到你的身邊,你們並不會是長久的。

為什麼?想想你可否到便利店,買了一包百力滋,可是想想之後又不想吃,還是退款(我們假設可以退),退了以後,把百力滋放回架上,此時你又再去而復返,告訴店員:「我都是吃了才去決定買不買好了」估有沒有人報警去?沒有權利,那又怎能享受義務?

對方既然提出了冷靜期,即他覺得你們當中有問題 , 就如上述的動機可能性(他識了其他人也算,因為他遇到比你更好的),既然如此,何不好好分手?成全他人,成就自己!?

分手冷靜期是否有時限?!

試過有客人Minnie 跟我分享,她的男友提出了一個月冷靜期的約定,當中不可找對方,大家就約在下個月同日子的再談清楚…….最終還是分手了。
這個是一個好的個案,因為至少你知道自己要等多久,可是大部分的冷靜期都沒有一個明確的限期,可憐的你愛上了陳潔儀的「等了又等」。

對方不給你時間,可你自己也要給自己一個時限,三個月?半年好了沒有?別讓「等了又等」成為你的飲歌!

他是否真的想冷靜一下? 還是只是一個籍口?

我有另一個客人說得很好,如對方真的想冷靜一下,有意思跟妳復合的話,一個月內,他一定主動的跟你聯絡,試探一下你,扮作若無其事,又或是提出道歉
,又或是提出復合…… 

當然你一定很氣憤,覺得他怎麼可以對你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可是真的沒有辦法,問題是你仍愛他,想和他復合,如你非要他不可,那就乾脆的當前事粉筆字的抹去,不用再追究,追問對方答案真的會令自己和對方感到很沒趣,再者你是無法知道真正的原因,還是努力面前,好好珍惜吧!

如果真的是藉口,我只可以說他很享受回復單身的生活,又或他很享受另外一個人給他你不能給他的種種,那他還會找你嗎?我想不到什麼原因他要去找你。

復合的可能性是否 = 零?

超過三個月的,幾乎百份之九十九也是沒有希望,你還是好好的療傷,再去找適合你的人。

當然,都會有個別的例子,是可以成功挽回戀情的,但要配合的東西可多了。

你可以利用了冷靜期去想清楚自己是否沒有了這個人不行,如真的不行,那你以後會用什麼的態度去對他,那當然要想過往對方指出過你的不滿,你又可否因愛他而願意作出改變,可大前題是對方仍然愛你,仍有找你。

我有一個客人最終敵不過冷靜期,跟男友在冷靜期的兩個月後分手了,及後他們都各自找另一半,只是戲劇性地,早前我收到她的msg , 告訴我他們分開以後,遇到不同的人,作了很大的改變,某天碰回,自然的又走在一起,決定要一起生活,年尾結婚。

放開內心接受每一個際遇,相信它都是你成長的機遇,要走在一起的,終究也可走在一起,做人又何須太執著?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作為對我的鼓勵,這就是你學懂讚美的第一步,對吧?^^)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