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全城熱話 – 「盛女愛作戰」之男版- 「盛男也作戰」

21 4 月, 2012 in 談情說性, 全部分類

0 shares

隨著盛女愛作戰的大結局,最終只有Suki 找到合適的拍拖對象,其餘的四位仍須繼續努力作戰。這時我突然忽發其想,再拍盛女再作戰也沒有什麼新意,不知TVB會否開拍「盛男也作戰」呢?

我想起「盛女大作戰」的第一集(或是第二集)在Speed Dating 出現過的Michael, 一個年紀很輕,但頭髮不知怎樣擺放的男人,也引起很多的討論迴響。

盛女給人高光,而盛男沒有,是因為……

1) 社會上男少女多,合乎適婚年齡的比例大約是一百個男人對八十個女人(不知是否最新的資料),所以女人要作戰是不無道理。

2) 傳統觀念上,女人的幸福和終身成就,就是嫁個好男人,跟男人不同,男人的成就,是有事業,有養妻活兒的賺錢能力,有錢不愁無伴侶。

3) 男人可以主動追求女人,相對地女人要較為被動,要去等男人主動,高級一點的,是要用暗示去讓男人追求。

4) 最重要的是,男人年紀愈大,可追求的女性年齡層距離就愈高,女人年紀愈大,找伴侶的年齡層距離就愈縮愈窄。五十歲成熟男人可找二十歲嫩模到五十歲熟女,也沒有人會歧視。
三十五歲女人找二十歲男人就被人加以姊弟戀之名,找年紀大些,男人又喜歡嫩口。

5) 男人亦佔盡地利,不喜歡港女,國內溫柔細心漂亮年輕易滿足的隨手可得,她們為的都是安穩的生活,男人又多了一條出路,反之要女人選國內的男人,又或他們去選港女,機會相對為低。

6) 還有其他,可是暫時未想到。

他們不被高光就代表他們沒有碰到愛情的問題,一定找到伴侶嗎?

我看也未必。就是因為沒有人去討論,於是盛男自身有什麼問題,要怎麼去改進,大抵他們也很想知道。可是男人自少被教育到遇有問題也傾向自己去解決,於是不恥下問。

就如「盛女愛作戰」中節目中,唯一一男是得到Florence 垂青,六呎高

無肚腩有頭髮的Johnny, 三十九歲,從事IT,可是擇偶要求高,外表身型行第一,希望女友是嫩口靚模,現實又未找到,於是仍單身一人。他要找伴侶,心態是否要調整一下?他清楚知道自己想找女朋友,還是老婆?

第二位是與Gobby 交換了電話的Clarence (我大約記得他的名字是這樣…)四十四歲,外表正常,從事電腦程式工程師,他清楚知道自己想找老婆,他剖白自己因較內向,不懂跟女性溝通,雖想找一個結婚的伴侶,於是仍單身一人。

我在想,很多專業人士其實也很像Clarence 的個案一樣,年輕時將所有的心智發展事業,當到了三十尾,開始想組織一個家庭時,才發覺自己因為長期單身的關係,原來不太懂怎樣跟女人去溝通,不太懂她們須要的是怎樣的愛,於是即使找到女朋友,也很容易因為生活太悶,沒有話題而被人甩。(除非他們剛好遇上一個很想找個結婚對象的女人,可是結婚後怎樣去維繫亦是另一個問題。) 

雖然十個男人,十一個花心,可是同時亦須要伴侶,亦渴望被愛,這樣才算完滿的人生。
他們雖清楚知道只要有錢有事業,不愁沒伴侶,可是內心卻又害怕伴侶只為他的錢而來,不是真愛。

都是那句,姑勿論真真假假,有這個節目就正好像早前的港男港女一樣,既可滿足觀眾作批評的心態,也可以讓兩性了解自己在找尋伴侶時有什麼盲點,怎樣去改進,從而拉近兩性的距離,找到人生的另一半,不是一個好提議嗎?

我真的太投入了,於是連選角我也想好了!(笑)讓我來跟大家逐一介紹吧!

盛男代表一號 :

Ray, 三十八歲,從事酒店業的管理層,海外大專畢業。為人自大, 自我中心,喜歡自吹自擂,愛刺激愛投資。在他的眼中,他永遠都是最好,最對的!從來都只有他說,沒有人可以逆他的意思。

外在條件:五呎十吋,中等身材,五官端正,正常打扮,有車有樓,為家中獨子。

擇偶條件:樣靚身材正,學歷一定要有學位或以上,主動熱情,要懂社交,可帶她出席活動而不失禮;她要有自己的生活,可同時要將他放在第一位。

真情剖白:「我從不擔心自己找不到女朋友,其實是太多,可是沒有一個可以乎合我的要求。自問很懂得女性的心理,要去讓一個女人愛上我,對我來說可謂易如反掌的事。老實說我都很享受現在單身的生活,那為什麼要參加這個比賽?一來要跟父母交待,二來我都希望真的找到我深愛的女人。

我都曾有一個心愛的女人得不到,可我不愛的女人一大堆自動獻身,我都不知何時可覓真愛?」

拍拖次數:一夜情的算不算?!

盛男代表二號:

Peter,  宅男,從事辦公室文員,中七學歷。只愛上網打機,其餘什麼都不感興趣,為人不太上進,崇上知足常樂,不明為什麼人要迫得自己那麼辛苦要努力為生活,其實有瓦遮頭有飯開就可以了,為什麼要製造這麼多的煩惱呢?

外在條件:五呎七吋,不修篇幅,有齊五官,現與父母同住,家有一弟。

擇偶條件:思想簡單的女孩,可以溝通,不會阻止我打機,如她亦喜歡打機那就最好,其他都沒有特別的要求(如果可以我唔會選肥婆)。

真情剖白:「曾有一個女友,我都算很愛她,自問對她都盡心盡力,但不明她為何時常發脾氣。時常都要我去進修,叫我努力賺錢,像阿媽一般不批準我去打機,不批準我去跟朋友飲酒,最終她走了。如果你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打機?如果你自己不打機的話,你真的不會明白打到寶物的滿足!

為什麼要參加?媽媽瞞著我,幫我報了名,我都估不到會選中的,我不想逆她老人家意思,所以你才會在這裡見到我。」

拍拖次數:網戀(只在網上談,沒有見過面的)算不算?

盛男代表三號 :

Tom, 四十歲,從事會計, 有會計師牌,閒時沒有什麼興趣,喜歡宅在家看電視,看戲,或到自己的屋苑內的私人會所游水。為人機關算盡,不懂付出,不喜歡溝通,由於是獨居,自己打點家中各事沒有問題,很懂得照顧自己。他認為即使兩個人在一起,可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不擅說有關自己的事,喜歡保持神神秘秘,成日以為他人想打他的主意。

外在條件:差不多六呎高,整齊成熟打扮,像五十歲,金絲眼鏡,有自己的物業,家有一姊兩弟。

擇偶條件:不發脾氣,不港女,不喜歡名牌要實用,崇上健康,不用化妝但樣要靚,身材要好,要懂家頭細務,喜歡宅在家打點一切。

真情剖白:「我不明白為什麼拍拖就要男方付出所有費用?老實說,我透過社交網站,約會過不少女人,我第一餐都會要求AA 制,因為食一餐飯,我不會知道再有沒有下次見的機會,如果餐餐都要我付,那我便蝕了,找十萬九千七都不夠啦!如果她連這樣也介意的話,我想她不是我想找的人。我喜歡女人是大方的。

為什麼要參加?我想找個伴,不須要很愛,可是我都有我的要求。第日如果我老了,起碼都會有人到醫院照顧我,探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