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塔羅女神密語 – 你…… 是否想多了!?

3 2 月, 2013 in 活出真我, 全部分類

0 shares

在我的牌中,有一隻我稱它為「胡思亂想」牌,當它一出的時候,我就知道客人想到頭髮也電了(變了波波頭)!(笑)

看見它的出現,我就會告訴客人,「你想多了!」

在感情上,在工作上,有時候我們也慣於想太多。

人為什麼會想那麼多…..!? 

可能是因為愛幻想。

可能是因為源自於恐懼,擔心現在不作改變,將來會很是難過,但同時又擔心不變比改變好,說到底就是擔心自己處理不來。

可能是每事喜歡去壞處想,承擔不起風險和後果。

可能是因為患上了選擇恐懼症….. 還是那句,你有你的原因。

有時便想太多未必是一件壞事,因為可以讓我們看到人生可以選擇的可能性。
可是還要看的是想的是什麼,最重要的是,想過後,會做什麼。

曾有一個事業很成功的女客人跟我分享她某一個下屬,她很欣賞這個下屬會去把要怎樣處理眼前狀況的可能性列出來,可是,同時她會列出每個可能性行動後的結果。

她最不欣賞的,就是這個下屬努力去列出結果,證明它們也不可行,繼而不再有行動,每次最終的結論也是:「這個狀況跟本不能去解決。」

作為上司,她告訴我她不是要一個只分析而最終告訴她要放棄的人,而她須要的是一個想到後果,平衡風險,以最低風險換最大結果的下屬,最重要的是一個令事情發生(make it happen) 的下屬。 

轉工?轉行?留下一年等他的上司?

另外有一個男客人, 他的上司即將會離開,自立門戶,他要求男客人留在現公司多一年,待新司上了軌道,才有足夠資源請他,可同時他要求男客人在這一年要暗地裡幫他。

男客人頓時對前境覺得很迷網….

轉工?轉行?留下一年等他的上司?

看到他內心對工作的追求是一個和階的工作環境,與公司同事相處融洽;也看到的是他的上司是有所隱暪,似是只利用他的幫忙。

他得知後,若有所失的道:「我其實也隱隱覺得不妥…」

於是我問他:「你有沒有知道自己這樣做要承受的風險是什麼?是給人發現後遭人解僱,還是有機會給公司告?」

他想了想道:「那我也不太清楚……」「那你真的要好好的先去查一下了!」

我再續問:「假設遭人解僱是最壞的結果,當你要去承受這個風險的同時,除了等你的上司一年後有資源才有機會請你,你又有什麼好處獲得?你有沒有問過?」

他又想了想:「他會請我吧!」

「那我建議你可以在應承幫他的時間把問題交給他,叫他給你一些理由,為什麼你要去承受這些風險。」

於是我再續到:「假設他真的請你,這份工對你來說又有什麼好處呢?」

他還是想了想道:「人工高點..」他停了下來…

我問他:「那比現在高多少?人工又是佣金制?」他笑了笑道:「沒有談及過呀!」

「那你的狀況其實並不是你想的那麼複雜,你是真的想多了!到你的上司有很實在的條件跟你談,你才去想吧!現階段還是想自己,不用再去考慮他的疑似offer 了!」

據他的建議位,我建議他應作除了現在的工作,再作其他的學習或是嘗試,一手應拿兩劍; 再細談下,建議客人可去學設計。

人要在考慮別人的同時,也要為自己打算; 人要多學多試新東西,才可找到自己的方向。

要轉行,也得先要付出,去裝備自己,若沒有,僱主有什麼理由要去請你?

想了過後,行動吧!

人要去做選擇,知道自己失的是什麼,得的又是什麼; 在權衡輕重之後,選擇把自己放在最好的位置。

凡事向最壞打算想並不是壞事,只是別讓它成為阻礙你行動的藉口。

最壞打算是讓你知道你的選擇要承受的風險有多大,自己能否接受這個風險,如可以的話,那就代表沒有後顧之憂,眼前就只有三個字,那便是「行。動。吧!」

有時候,按兵不動,沉著應戰也可以是其中一個選擇。

你可能會問:「什麼?你在說什麼? 一時你說一定要作出選擇後便行動,現在你又跟我說按兵不動?那豈不是原地踏步?怎能作出改變?」

前者明白自己的方向,也要明白這選擇是暫時性的,只待適當的時機;後者是不知道自己想怎麼樣,思緒混亂,一時一樣。

最後我建議男客人,在過了年後,開始發履歷,找到條件比現在好的,便轉工;暫未找到的,應把握留在熟識環境的時間去學新的東西;至於上司的說話,不用放在心,到真正有offer 才再去想吧!期待收到他的好消息!

最後送你女神密語:「與其想太多,不如去行動, 要令夢想成真,便要付出努力。」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add 我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wangji.tarot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