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個案分享:我可以知道他是我的真命天子嗎?

8 4 月, 2018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大部份的女人在開始一段感情後都會視對方為結婚對象,很想對方跟自己同樣的認真去對待剛開始的戀情,這個真的很是正常,因為很多人都會以結婚為大前提去交往一個對象。

日常的工作中,這個「他是真命天子嗎?」又或是「我什麼時候遇上真命天子?」真的是十大問題榜上長期高企在頭十位的問題。跟很多很多女客人都談過有關真命天子的問題,先定義「真命天子」究竟指的是什麼?在大家的眼中可以歸納為一個對感情認真,愛自己,對自己好,會打算跟自己結婚的對象。

我遇過有一類客人,未開始拍拖前就要那男的作出以後「不準分手」的承諾,跟他說:「我對感情是很認真的,如你不是認真的話,請別來打擾我。」當然,這一類最後的結果就是開始了不久後,對方無聲無色的離開,然後她在控訴他:「一開始大家不是說過是認真的交往嗎?」

但如角色對調的話,一開始你也是認真的跟他交往,而因了解後發現跟他相處不來,然後你提出分手的話,又可以演釋為你對感情不認真嗎?

也有另一類型是這樣的:一開始交往一個對象時,反正自己也是閒著,對這個人沒太大的抗拒,基本了解過後,對方又向自己表白,那就不如試試跟他一起會變成怎樣,主觀地覺得雖然他有些地方是我不太認同和喜歡的,但我相信他因為愛我,跟我一起後「他會為我」會改的。

可是事與願違 - 隨著日子的過去,她發現他不但沒有改,反而還被她發現越來越多不好的地方,這個時候,因為感情投入了,要走嗎他又沒有犯下什麼大錯,但這樣下去又覺得很浪費自己的時間,煩不單止,還要花心力去處理身邊人對自己感情的期待,於是不禁不停的去想:「究竟他是我要找的人嗎?是真命天子嗎?如果他不是的話,我真的不想再浪費時間了」

問題是其實是他一直也是這樣,而一開始你已知他是這樣然後跟他開始,而主觀地以為他會為妳改變,他其實真的不會變為你的真命天子,除非你能夠接受現實。

說白一點,這個問題,其實自己內心一早已有答案,可是自己不情願去面對而已,因為我們都害怕自己承受不了最終決定了的結果,於是就不停地停留在這個想「他是真命天子嗎?」的階段。

今天為大家帶來一個個案,希望大家都能夠提升自己在處理感情中的不足,吸引你的真命天子:

女客人B的身型很好,樣子也吸引,給人一種很溫文淡定的感覺,她到了適婚的年齡,經朋友介紹後認識了做生意的他,他比她年長幾年,這個他的興趣,就是工作,有自己的生意,全心就是想怎樣做好自己的生意,雖然他是一個生意人,但她就是欣賞他的正直,他的直率,他什麼也會跟她坦白,這個讓她很是安心。

她一直想組織自己的一個家庭,有自己的小孩,因為這個讓她感到以後年老後也會感到安心。

不過面對著他,雖然他是一個很坦白的人,但她內心總是有條很不安的刺,就是他的前度。

他跟她一起前,他已跟他的前度去到談婚論嫁的地步,可是到最後,據他所說,這個前度突然離開了他,而他最終發現了原因是因為這個她跟了其他人在一起。

一想到這裡,她的內心就有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因為不是他選擇離開他,而是他被這個女人拋棄,那即是說,如某一天她選擇回來的話,他一定會選擇前度而會放棄她。而她一次偶爾在他的家中,發現了他仍留著她部份的東西,於是她更確定,他對前度是餘情未了。當她跟他說的時候,他解釋到是他沒有留意原來還有她的東西在家,而到她再到他家的時候,已發現他已把所有東西掉了。

她也會在想:「其實我只是他前度的一個代替品嗎?」

她總是認為他不重視她,也不夠愛她,例如說: 她很想跟他傾電話,但很多時他也不會主動想跟她傾,有一次他本來答應了完成手上的工作才再打給他,她一等就等了兩個鐘而他還是沒有打來,她感到憤怒:「如果他是愛我的話,他怎會忘記要打給我?」

於是為了要他去證明他是愛她,她就不停的要他去做她想他做的東西,希望可以令自己相信其實他是愛她的。

再者,早前她暗示想組織家庭時,他清晰的表明自己現在還沒有這個打算,面對著這一段關係,真的是讓她愛得很累。

其實她要去處理的,不是眼前是否一個對的人,而是先處理自己在感情中的安全感,自我價值和在愛中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個對的人。

很多時候,問題不是出於對方做了什麼,而在於我們是帶著怎樣的眼光去看待。

在這個案中,她是前設了「這個男人不愛我及不重視我」,然後不斷從他對她所做的找證據,如果出於這個大前題的話,可能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在她的眼中,就變為一個很有力的證據了,而這樣其實只是一個自我預言實現的過程,因為專注什麼,便會看到什麼,她看到的,是一切她覺得他做得不好的地方,於是讓她跌進了負面的迴圈:

因為她覺得不被愛 -> 她不停要求他做更多事去讓她感受到愛 -> 他開始感到煩厭 -> 她就更是確認他不愛她

在電話事件中,其實男人想的真是很簡單,他們一定沒有女人那麼喜歡的傾電話,他們都傾向於有東西講就傾,只是戀愛中的女人感受傾電話是一種愛對方的表現,他一時忘了回覆其實有可能是工作太累睡了,如他持續如此的話,其實要想的是: 他是否不喜歡傾電話?自己是否沒有什麼話題跟他談令他沒有興趣?而不是把這行為斷定他是否愛妳。

面對著他的前度,不論這個她在他的心中有多重要的位置,這個都不是你能夠控制,你想跟他一起就得接受,而你可以做的,就是不把自己和她比較,做好眼前可做的,讓他更愛你,你才是他的現在式,他選擇跟你一起,就是有你的好,你要做的就是相信自己肯定他的選擇。

「與其擔心他會離開自己而令自己變得不可愛,不如去想如何做好自己而令他一直愛妳。」

如果一個人把全副的精神心智放在對方是否愛自己的話,當然感受到很累很大壓力,因為好像控制權在對方手上,所以要弄清的不是他愛不愛自己,而是我如何可以更愛我自己,其實選擇權一直在自己的手中,就是如何更好的處理跟自己和跟他的關係。

要吸引你的真命天子,擁有一段穩定的關係,你可以:

1) 先看清自己在感情的需求,選對人才能開始感情

對的人很重要,對的人的意思是他是有心跟自己發展,你大概也了解這個人的價值觀,背景,行為模式,親身感受他對自己的好,你也喜歡和欣賞他,這樣才開始戀情,才有機會讓他變成你的真命天子。

情況如你要去請一個人, 在收CV時,你已scan 走了一些人,他們都不合乎要求,然後你選一些人來interview, 你會基於你對他的感覺,對答,過往工作經驗,要求薪金等等去選一個你認為最合適的人,這是你能力範圍內做到最好的事情,可是,他到最後做得好不好,做得長不長,開不開心,會不會升職等等這一切都真的要他番工後你才能發現的了。

但至少你不會要求一個因為你很急但求有人用而請的人做得好又做得長,又或是質疑他是否升位這個位置吧?

2) 自己要提升對感情的安心感

這個是最重要的,眼光應多放在自己擁有的部份,感受到身邊人帶給自己的愛,而不需要只在他的身上討愛。

其實,當你自己心安的時候,你會對他信任,信任是一段關係中最基本卻又最重要的元素讓一段感情穩定,而你對自己信任,就是如果有一天他要離開的話,就是因為你要遇到一個更合適的人。

這部份需要去培養自我的價值,多發掘自己的興趣和熱情所在,然後投入去做,跟身邊的人分享,這樣你會發現生命不止一個他的時候,你根本沒有時候再去想他愛不愛你,反而你會很珍惜兩個人一起相處的時光。

3) 不和對方斤斤計較,以「我們」的快樂為大前提,不能只看自己,而要想對方有什麼誘因想成家

當你每一步也在去計算他是否愛你的時候,這樣的愛便會很沈重。兩個人一起,就是先讓自己成為一個快樂的人再跟一個快樂的他去分享彼此的快樂。

要他再進一步發展跟你的感情走到結婚,你不能只想到自己的需要-我要生小朋友,我的年紀也大了,身邊的人開始問了,朋友也都結了只剩我一個,而是要看看他有什麼誘因想跟你成家,或是他有什麼擔憂,而一起去面對。

如他提出未來的時候,就好好把握時機去落實。

多想自己可以做到什麼讓這段關係更好,正面的去跟對方溝通自己的需要和試試對方的心意,其實遇到了人的話,整件事會發生得很是自然。

「當你真正遇上了真命天子,他對你的好,跟你的合拍,讓你感到安心,你就會知道他是真命天子,而不會在反覆思考他是不是你的真命天子了。」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查此網誌的服務範圍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