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個案分享:我們可以試試做情侶嗎?

2 4 月, 2018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一世人流流長,特別在年輕的時候,總會有機會遇到讓自己失心瘋的人。

失心瘋的意思是當你遇到那個人後,整個人就像不由自主的想著他,然後就如著了魔似的,你會發現自己開始不斷找身邊的人去談及有關他的事,整個人的心思也放在他的身上,然後就做著過往你笑朋友的事:不停的留意他的上線時間,他什麼時候看過你的whatsapp,然後留意他的fb, IG 有沒有更新,又然後他沒有之前回得你那麼快的時候,你開始在想他在做什麼了?時討厭自己嗎?又或者你看到他online 但沒有回覆你的時候,心更是難受:他是在跟其他女人在whatsapp 嗎?是真的忙成這樣一個message 也回不到嗎?

心情就是一整天的在坐過山車,很努力叫自己集中精神做好眼前的事,但就是做不到。

整個人就如中邪般只想著他,只希望得到他的回覆,他的確認。

如你是第一次經歷,恭喜你,因為你是時候要去成長了,宇宙派了他來幫助你。

如你已是很多次的話,那仍是恭喜你,因為你有緣看到這篇文章去讓你知道是時候要用另一個角度去為自己的生命帶來一點改變,才能讓自己活得更幸福。

我一直都相信也曾經歷過 -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一份上天來的功課,幫助我們在短期間的迅速成長。過程可以是令你經歷傷心失望就如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一樣,但是在風雨過後,自我反思過後,妳會發現自己在突然看穿了,也看破了自己一些不斷重覆的pattern, 是他讓妳有機會看到自己可以改進的地方。

他的出現,真的是讓你有機會更去了解自己,讓妳知道自己想要一個怎樣的伴侶,自己有什麼可做而更愛自己,相信自己值得擁有一段幸福的關係。

急於走發展一段關係,反而讓自己浪費更多的時間,不要因為一時的急而讓自己愛上一個不該的人令自己更是迷失。

感恩有這個人的出現,就如一面活動的鏡子,讓我們在一瞬間看清自己有多不喜歡自己,讓自己有機會在淚水過後好好的在愛中成長。

今天為大家帶來一個個案,希望大家能在別人的故事中學習,為自己帶來更多的反思:(為保護個人的私隱,部份情節是經過編輯)

個案中的E小姐是一個外表很熱情開朗的類型,身材和樣貌也是中上的,而且也是懂得打扮,她散發著一種傻傻的可愛的特質,是容易讓男人愛上的那個類型。

她在朋友的生日派對中認識了F ,他們在那一個晚上就交換了聯絡電話,然後開始在whatsapp 中交談起來,兩個人也談得甚為投契,他一直稱他的工作很忙,不時常可以出來見面,但他仍是可以安排到時間跟她見見面,可能是一個很快的時間大家喝一杯咖啡,或是吃一件cake,每次安排見面總是有一種忙裡偷閒,很珍惜跟她見面的感覺。

如是者見過幾次面後,他就提出「不如我們試試做男女朋友吧?」她對他也甚有好感,於是她當然的欣然接受這個嘗試的提議,就在這個浪漫的晚上,他們就發生了情侶的親密行為。

那晚過後,事情開始變得不像她的預期:

1) 她要不停的主動message 他,他不是不回,但明顯沒有了之前的主動,且回覆的時間不是秒回,可是仍讓她慶幸的是他回的時候仍是有心的詳細回覆。

2) 每次她約會他的時候,他總是以很工作很忙來回覆:「不是我不想出來,但真的走不開,我在忙一項大project。」

她知道他很喜歡話劇,告訴他有一場話劇很想看,他跟她說:「我也很想看。」那她就跟他說:「好呀!那我們一起去看好嗎?」他回她說:「好呀!」就沒有跟進,直到劇已上了,她問他想什麼時候看,他回覆她道:「我已看了這話劇了!真的很好看,很值得看呀!太遲了!你要約我看的話, 為什麼不一早約我呀?」

3) 她甚至主動預早的給了她的更表,他仍沒有安排約會她,但她卻在他的facebook 中看到他跟朋友去Happy hour。有一次他突然約她,但最終因為她自己已一早安排了事而問他是否有其他時間,但之後又再夾不到時間了。

除了他仍會回覆她的message 外,她就再沒有再見過他。

她真的不明白,不是說好的去試試做情侶嗎?如果是認真發展做情侶的話,那不能見面的話,又怎能相處和有機會去更了解對方呢?

她的問題問得很好,大前題就是認真兩個字。

所以反過來的,就是說如果是認真發展的話,那就一定會安排時間去見面了。當一個男人真心想跟你發展的話,即使他有多忙,他都總會找到跟你見面的機會。如沒有的話,不能說他不愛你,但只能演釋為他現在不是想有一段穩定的關係。

她再問我:「如我讓他知道我在跟其他人約會,他會怎樣想?這樣就會讓他想跟我一起嗎?」

其實真的不會,仍是那個大前題:「他不是認真的」。他可能會在message 中表演出緊張,但態度仍是會依舊一樣,因為在男人的世界中,如你真的跟了其他人一起,那你來告訴我是什麼意思呢?

在他的眼中,真的沒有什麼意思,他內心只會在想:「那真的恭喜你!」

她也有再問:「如一開始我不是發展得這樣快的話,那我們現在是否應該在一起了?」

雖然聽上來很讓人感傷心,但實情的答案仍是:「不會。」仍是再要重覆那個大前題,一開始他就不是一個想認真發展的人。如她一直拒絕不給他的話,他也會逐步的疏遠,因為他不如把時間花在其他有反應的女生更好吧!

所以…. 如有人問你可以試試做情侶的話,那你就要小心了。男人認真的話就是要跟你在一起,不認真的時候就會說成想試試,猶豫不決的,就讓他先想清楚再來找你吧!

本篇雖然很長,但仍是想用以下三點作總結:

1) 先問問自己想要一段怎樣的伴侶關係

我想要的是戀愛的感覺,還是穩定的感情?

如想要享受戀愛的感覺,那當然是可以跟隨愛的感受和感覺,好好享受兩個人flirting, dating 就好了,不要多去想未來。

當然人去到某一個點會貪心起來,一開始可能是這樣想,但這了一陣子就想跟他認真起來的話,那你就要有更大的智慧去跟他相處,了解他的脾性,當你決定了的話,你就要知道自己可能要付出極大的心力和代價的準備,才有機會換來跟他一起走。

在這樣的狀態,不執著才是讓自己過得幸福的關鍵。若你執著於要跟他一起才能快樂,你會發現自己因而變得痛苦。

2) 在戀愛充昏頭腦時,請記著保持要保持一半的理智

我很明白那個感受 - 很久沒有遇到一個心儀的人,而他又對自己有感覺,於是讓自己不禁緊張起來而變得不容有失,非常在意他怎看自己,什麼也由他出發,完全忘了去看看他又是否自己以後真的可以相處的人。

只是希望在這個狀態中,仍能讓自己有一個空間去反思:「每個讓我們很有感覺的人,特別是來得很急很快的那種感覺而不是經時間相處觀察後那種,某程度上他的特質都是自己渴望的,問問自己他有什麼吸引你?是因為他擁有你沒有而又渴望的特質嗎?」

他的出現都是要讓你更了解自己想成為一個怎樣的人,很多時候都不是真的一個可以讓你相處的人。

除了他的甜言蜜語外,你能實則的寫下他對你做過什麼讓你的生活更好的嗎?

3) 永遠不要在未確認關係前就已做了情侶的行為

早前在facebook status 中分享過:「不要因為害怕拒絕他而失去了了自己的底線。」

很多男人就是利用了女人急著去愛而步步進迫,如你一早讓他享受了權利,你就要接受這段關係只在他控制中。

反這來說,享受過後才要確認彼此的關係,未免是已太遲也完全不受控制,不會是你當初所想了!

但請別走去另一個極端變得很封閉,有些事情是要自然的發生。

如他在短時間(大約是一個月約會5次內)提出,你拒絕然後他疏遠你,千萬不要傷心,感恩宇宙讓你在短時間看清他,避過一次傷心的機會。

當然1個月5次只是一個參考,每個人都有那份直覺感受對方是否真的對自己用心,當中的智慧,就要從每一次的戀愛中累積成長。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查此網誌的服務範圍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