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他當我是女朋友嗎?

4 4 月, 2016 in 男女感情, 全部分類

0 shares

( 寫在開始之前….

很久沒有更新過這個blog, 所以在開始之先,真的感謝你們一直的支持。

大概這是時候懷著熱情再投入文字的創作,希望繼續用我的文字讓有緣看到它的人帶來一點靈感,一點支持。

分享客人所經歷的,是想讓更多人知道:「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煩惱,當你以為自己所面對的很複雜,不知怎去處理,但原來,有更多人要去面對的事,比你的艱難十倍。說到底,所謂的煩惱,其實都只是自尋,到最後都可以輕鬆處理。」

一直寫,一直在聽謝安琪的新歌:「山林道」,第二次聽時細味著歌詞,讓我感動得流下淚來。感恩在我迷失的時候,讓我遇到這一首歌,來了一個很好的及時提醒。)

久不久也會遇到客人和網友提出這個問題:「他當我是女朋友嗎?」

她們會問得這個問題,很明顯的就是男的跟女的行為已很像男女朋友的關係,但女的從未在男的口中取得一句肯定。

如果一個男人每天都會whatsapp 女方的向她報告自己一天的行踪,而且一個星期總會有2-3 天跟女的見面,每次見面也會體貼的照顧這個女的,在幾次約會過後,當只得兩個人的時候,可能他們已在較親密的身體接觸(男的主動搭女的膊頭等)那這個男人究竟當她是女朋友嗎?

我從來都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個「他當我是女朋友嗎?」的問題,因為我何時也深信的是:「他是否當自己是女朋友」作為女朋友這個角色,一定可以感受到。與其問這個問題,不如先問自己:「你是否想他做你的男朋友?」

如果想的話,只要想盡辦法讓他成為你的男朋友就是了。

可能你會問:「女神,你這樣說,當然很簡單吧!現在的處境就是不知如何才可以讓他成為我的男朋友,所以我才想知他是否當我是女朋友吧了!」

這兩者是主動和被動的分別,後者的選擇權在你的手中。但請別誤會叫你主動向他示愛,而只是不斷暗示,讓他向你表白。那如果他沒有的話,你便不應再浪費時間跟他玩這個曖昧遊戲了,因為他要追你,半年內一定會追你。

太快的似搵食,太慢的又只想維持曖昧,所以頻密的互動約兩,三個月,大家有了一定認識,要開始就應已開始了。

當然,她們最擔心的是,男的享受了男朋友的權利,卻沒盡男朋友的義務,自己的情感付出了,原來對方一直只當自己是朋友,又或只是想掂小便宜的話,自己豈不是很傻?甚至很是蝕底?

如真的那麼的在意的話,這個不能只全怪那個男的。有沒有問過自己為了什麼讓他可以享受這個用他費力的權利?一開始,就不應讓他感到你一面倒的付出。

一個男人讓你感受不到他確認這段關係,原因通常都只有三個:

1) 你不是他唯一的一個曖昧的對象 - 他同一時間用同一態度對幾個女人,那他當然不想為了一棵樹放棄一個森林。

2) 他本身不是單身的,他是已婚或是已有一個穩定的女朋友,當然不想那麼明確去確認關係。

3)他既然也深深的感到你的心意,沒有什麼危機感,那又怎須要急著對你做什麼?

要由朋友到曖昧,再發展到成為男女朋友,整個過程其實可以很簡單,實在沒有必要弄得這麼的複雜,但當然的大前題是,他是否有心去跟你發展?

1) 客觀去審視他對你所做的

這個重點真的是寫了百千篇,還是龍師傅不停教導的:「只看事實」。

每天主動向你報告行踪可以是對女朋友會做的表現,但卻不一定只對女朋友會做,頂多也只可算是有好感的女人。

多看看這個人對你做了什麼: 他是否有心主動去了解你是一個怎樣的人?又有否用行動去關心你?你沒有主動找他的話,他又會否主動message 你?他有add 你facebook 嗎?他每次都是很ad hoc 的約你嗎?還是早幾天已約定你?他會用心去安排你們在那兒吃飯嗎?他有花時間跟你溝通嗎?還是每次也自說自話?你說過的,他有真的放在心嗎?

另外還是看的是 - 他會否一開始便跟你說咸濕笑話?出了1, 2 次街後,他會對你毛手毛腳嗎?如急著跟你身體有接觸的,更要打醒十二分精神看看他是否只想找男女關係。

一開始很快已跳了互相了解,約會4次內已發生了男女關係,然後才去問對方是否當自己是女朋友的話,一切也已太遲了。

如到了這個時候還有這個concern 的話,即是他從沒有做過令你覺得你似他的女朋友的行為,你才會有這樣的質疑,如對方也已得到了他想要的東西,去了這個境地,他又怎會付出呢?

去到那個時候,又何須執著於他的這一個句:「你是我的女朋友」。

因為就算他口裡說是:「你是我此生的最愛」,但每次約會也只是簡單快快的吃一個飯(還要是AA),然後一定有男女關係的環節,又有用嗎?

2) 不要讓他感到你一定會跟他一起

不是想教大家要特地留難對方,如那些不立刻回覆他message,要他約幾次才應承的那些行為,只是想告訴大家,在大家未認清關係的時間,你的世界不要只圍著他而轉。為了可以跟他一起,你便一面倒向他傾出你對他的愛。

對方一個電話,你便立刻拋下所有的東西或是約會跟他見面。

對方沒有什麼行動,你已投懷送抱。

對方什麼也沒有對你做過,你已待他好如一個女朋友,照顧了他的起居,貼心貼身如一個隨從侍婢。

大時大節,你主動約他一起過,還暗示對方你已準備了禮物給他。

最令人朝思暮想的,是曖昧中的患得患失,如兩個人當中患得患失的只有你一人的話,那他又怎會有行動要去追你?

你一方面期待他會有所行動追你,一方面已讓他感到你已是他的女朋友,那你想他會怎樣?

假若,客觀的看,他真的用心跟你發展,你花心思的同時,他也有花心力的話,那就不用再想太多「他當我是女朋友嗎?」他又是認真的嗎?因為這些問題,只在想的話,跟本想不出答案來。

我常說: 「一段感情,是須要兩個人去投入經營。」

你只問他:「你是否一個對感情認真的人?你對我是認真的嗎?你是認真才好跟我一起呀!」然後就相信他然後跟他一起的話。

有意思嗎?

最重要看的是,你投入時,他又有投入的去拉近彼此的距離嗎?

有時候,愛情就如賭搏,你不下注,永遠不知是輸是嬴。籌碼愈多的人,下的注愈少,跟本不會怕輸而不敢下注。

(當然這只是比喻,因為愛情從沒有輸和嬴)

問題是究竟他要做多少,做多久才可以介定一個人是對自己的感情認真?又假若一開始的時候很認真,到相處幾個月過後真的不能work out , 不想浪費對方時間,然後跟對方提出分手,又是否不認真?

我常問客人,有沒有想過同一個狀況,如果提出分手的那個人是你呢?你又會否覺得自己是一個不認真的人?

最後送你女神密語:「一個人是否有心跟你發展,又是否真的愛你,你是知道的。用心去感受他的真誠,你便知道你該怎做。」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 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內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 王姬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女神王姬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