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王姬 

三個行動,讓你的工作有所突破!

15 11 月, 2015 in 龍情姬語, 全部分類

0 shares

看著巴黎的恐怖突襲,你真的很難可以想像,一秒前大家還在為台上的歌手叫喊,一秒後,聽到的盡是淒厲的慘叫聲。

生命無常。

須要去學懂的,就是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很多時候,我們都放大了自己在工作上所遇到的難題,因為有一些狀況未能解決,又或是因為自己的過失,令公司有機會損失,面對著這些所謂的「鑊」,心情就似是世界末日一樣,就算吳彥祖突然出現在你的面前,你也不懂得去尖叫。又或是只在祈求神明的眷顧,明天開的金多寶有自己份,一夜發了,就可以什麼都不理。

可是當你退後一點去想,其實又真的有什麼大不了?

當人的身體出現了狀況,又或是生離死別,那刻才會驚覺,什麼也不再會是問題,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

又正正是生命無常,生命中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那計劃十年後如何,二十年後如何,不如好好的只去計劃明天。

不是化,也不是叫你什麼也不去想未來怎樣怎樣。只是要的只須要是大的方向,方向對了,其餘的要邊做邊調整。

想太多未來的話,只會令自己擔心更多,感到更是無力,這樣做不是,那樣做又不知怎樣,令現在什麼行動也沒有,未來,又怎會有改變?

每個人也期望自己可在工作上有一個突破,可能是做了多年仍是同一岡位,想升職,可能是做了一個行業幾年,人生想試一些不同的行業,或是做生意,又可能是想吐氣揚眉,得到上司和同事的認同,究竟可以怎辦?

今日為大家準備了女客人B的狀況。

她修讀了一個碩士,取得了個專業,現在的工作也可算是一個專業,只是跟sales 或是HR 不一樣,不用對人,只須自己對著文字處理便可以了。

她一點也不享受自己的工作,而她一畢業後一直也是做這行,而自己的專業就在這一個行業,轉,又談何容易?

她有想過轉去同一個行業但性質有點不同的岡位,這個職位是她最想要的。因為可以對人的同時,她深信也可以為她帶來工作的滿足感!

可是跟她細談的時候,就發現她跟本就不相信自己可以找到僱主請她。

1) 永遠覺得自己不足,比不上人。

我問她為什麼自己有這樣的想法?

她告訴我因為她曾經就這個post 的要求練習,但練習那處的人比她勁的人多,讓她真的想不到有什麼原因僱主要請她。

我再問她的是:「那你可以做什麼要令有僱主可以請你?多考一個試?或是要怎樣?」

她說:「又不用考什麼資格,只是我不行,因為我真的差很遠。」

這個就是她沒有人僱用她的原因。

因為她的專注去了自己如何的不足,而不是去想究竟有什麼可以拉近自己與這個post的距離。

讀什麼?要做些什麼?才可令自己成功轉型?她說又不須要再讀什麼,還會那句:只是我不行。

情況就令我想起我有一個女客人來找我做感情諮詢,她想找一個月入十萬以上的男朋友,就算不十萬,但他一定不可以有家庭的負擔,因為她有頭家等她養。那當我問她比較實際的問題時:「那妳最欣賞自己的地方是那兒?令妳有信心吸引到這個人的同時,可以跟他好好的發展?」

然後,她很可愛的笑了笑:「其實我都好明,如果人地搵到十萬人工一個月,又怎樣會跟我一起?我自己知自己事,又真的想不到。」

連自己都不相信,又怎能吸引到這樣的機遇?即使僥倖給你有一個機會,到最後也好快會消失。因為你跟本不相信也未準備好去擁有。

於是我狠狠的去建議女客人:「這個不是你要的,你不如放棄吧!」

當聽到這兒,女客人又很不捨的問:「真的嗎?為什麼?」

因為你只看到自己做不到,看到別人做得那麼的好,於是輕輕試過了,便很容易放棄,跟著對自己說:「我都說過我做不來。」但事實是我常說的:「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你又怎知別人在背後付出過多少的努力?成功真的沒有僥倖。看你有多想要,而生命也只會給你須要的,你未得到的話,可能是不合適,又或者是你不須要的,不是對你最好的,它便不會給你了。

於是你做的就是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有一個聲音告訴你這是你想要的話,那就不用再想太多了,行動吧!

2) 懶 -是阻礎突破的元兇

說到這兒,她也很直認的道:「其實我都是懶。」

要突破,一定要做著不同的事,未來才有成功的可能。

我想起了我另一個女客人E,很為了讓自己轉到另一個心儀的部門,她真的很努力去用工餘的時間去了解其他部門的運作,也鋪排讓自己去認識那個部門的人,她的專注點就是基本處理現在的工作,但心力就是放在如何可讓自己轉到那個部門,自己要怎樣去想,怎樣去準備。這一年看著她的轉變,真的讓我感到很感恩。

於是我告訴了女客人B,如妳真的想轉到自己喜歡的post, 雖然可能不是一時三刻,但至少每日也為了這個目標而做丁點事,假以時日,機緣便會來。

如現在沒有努力,就算他請你的話,你也會擔心做不來。

她也有想過去做working holiday, 只是我已打消了她的念頭,我看到牌問她:「即使你去了,也只是想逃避,而不是真心想去探索這個世界。」她哈哈大笑,直認她真的有這個念頭。

所以到最後,我還是跟她說:「如你想轉的話,那真的要每天有點行動去改變未來。」

3)在不喜歡的工作中找光點

每天帶著不開心的感覺回到公司,會令你遇到更多不開心的事和狀況,可能是同事真的很是非或是討你厭,上司不知為了什麼針對你,又可能是工作出了一個亂子,於是進一步讓你很想離開這個地方。

可是如果你帶著這個能量離開的話,下一份工也總有讓你不喜歡的理由,也會有令你想離開的地方。

所以先看看自己現在的工作,有那一部份是你喜歡的?有沒有真心的投入過去做好手上的事情?

在這個沈悶工作中找到光點後,屬於你的工作便會出現。

在人生中,工作中要有突破的話 - 做著跟現在不同的事後,便請耐心的等待。

深深的相信,生命會把最合適你的帶到你的面前。

(好的文章,應該跟大家分享及支持,請往左上方的facebook icon給我一個like,或是讚好 我的專頁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lovevenus 作為對我的鼓勵^^)

(你現在是否活在迷茫中?不知自己在感情上或工作中何去何從? 又或者你覺得現在的生活跟你理想中有很大的落差??其實有時未必是你不清楚自己的目的地,只是你不知道現在自己身在何處, 不知向那個方向走才可到達目的地而已。認清自己內心的信念,選擇正確的方向及道路, 對著目標而行,就是你現在應有的選擇! 王姬塔羅諮商服務,了解詳情:81002229或wangji.tarot@yahoo.com.hk,或按此到女神王姬網頁

 「幸福的十個理由」現已推出 

免費下載

讓你幸福的十個理由
>